今年是建國一百年的日子

三十好幾的我 居然也計畫著要來跨年呢

想法從原本的阿里山跨年到花東太魯閣號到最後乾脆待在家裡看電視轉播或去101看煙火秀

沒想到 正在猶豫的時候  巧瑜捎來訊息  說有文建會主辦的跨年晚會

我恰好在電視上有看到預告  應該會是場令我感動的晚會

於是我帶著感冒的身體  決定給自己一場不一樣的百年建國跨年日

於是我在12/31早上訂了台鐵的票(高鐵早已搶購一空)

還特別提早出發  怕擠不上火車

到了車站果然人山人海  我到月台我看到一台17:52分的電車  車上沒什麼人

心想:我已經買18:20自強號車票了 所以就等等吧

沒想到烏龍事就要開始了 

該班1030號自強號一共誤點24分鐘才到新竹  而且還差一點擠不上車

我是靠著堅強的意志(我有座位啊 快擠進去就有位置了)終於讓我幾道九車34號了

沒想到位子上做了一位男士 

我當然就不客氣地說  :先生 抱歉!!

而這位先生也露出一頭霧水的表情  並拿車車票  看一看 說 我也是34號耶  會不會日期搞錯了

我心中一個念頭是:可惡的台鐵 又擺烏龍了

想著響著他就站了起來  說要讓位給我

這時我只好很有風度的說 沒關係   一個小時就到了 很簡單的

其實我好累啊 因為感冒的關係  腎臟好痛腰好酸

但 話已經說出口  只好硬撐啦

到了中壢站  那位長得像張震嶽的先生  就把包包丟到上面去

並且又要讓位給我

我只好把後來發現的事實告訴他 

先生 其實是我搞錯了  我買錯了日期了  100/1/1

真是烏龍啊  接下來我就給他站到台北啦

真是  早知道我就坐電聯車啦  害我抱著病痛的身體 一路站到台北

不過那位先生真的很紳士  下車後 他還主動幫我拿我的羽毛大衣呢

接下來的行程就很愉快啦

IMG_7227.JPG 

首先我們做接駁車到大佳河濱公園  座車得要憑證  我們有兩光給的憑證  所以一路暢通無阻

到了會場 真的很震撼  感覺很像印象山水的場景

在河濱公園內有一人工湖  湖內有一個平台  應該是台灣的意象吧

湖內還有國旗的光芒喔   真的好特別喔

IMG_7252.JPG IMG_7277.JPG

接下來的晚會活動真的讓我驚艷到目不暇給  煙火壯觀又帶著人文氣息

一共分四幕  仰望星空  人間燈火  天人合一 太平禮讚

每一幕都讓我覺得感動  手持相機記錄這一切

但眼睛卻不想盯著相機小螢幕  因為那螢幕內的東西不足以形容我看到的震撼

在場的每一位嘉賓  都從原本坐著  到後來不知不覺站了快]兩小時

約莫十二點   倒數時完後  大家互道新年快樂

煙火在我們周圍環場  有萬箭齊發之感 真令我嘆為觀止

其中  空中出現國父的臉凝視著我們  100年字樣的煙火令我們讚嘆

蔡國強果然是國際級爆破大師  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散場時已接近一點   回到內湖姊姊的家   已經兩點半

而我們約好 五點半要去總統府參與百年建國升旗典禮

也就是說 我妹只能睡兩個半小時啊

真是瘋狂

IMG_7266.JPG IMG_7282.JPG IMG_7294.JPG IMG_7312.JPG

一躺到舒服的床 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不知睡了多久 我跳了起來 看一下手錶

挖  五點十五分了  而巧瑜和兩光還在睡 

我們趕緊跳起來 沒刷牙也沒洗臉就急急忙忙出門

我們坐捷運到忠孝復興站後決定改搭小黃 

小黃在五分豬就帶我們到達總統府前管制區了 真是太感謝那位先生啦

升旗典禮在六點半開始  自由廣場上擠滿了升旗的人

在這裡 大家不分種族不分性別  感覺真好

升完旗吃完早餐 我們三人就各自回家補眠啦

IMG_7321.JPG IMG_7355.JPG IMG_7422.JPG IMG_7400.JPG

我一路睡到新竹  回到家洗完澡又睡到六點半

雖然很累   但好值得啊

謝謝兩光的票 謝謝巧瑜的邀約  謝謝文建會的辦理  謝謝建國一百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jht2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