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學生參加基測  每個人多少都有些緊張

若能得到一些精神上的安定 對孩子是好的

但  這兩天 我有一些尷尬

一天 孩子問我  為何班上同學的妹妹有其他老師送的"追分成功"

當下 還真的愣住了  其實 不是沒想過要給孩子這個精神上的肯定

只是覺得  一切靠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而該提醒的事項 我也努力的提醒了  所以就覺得沒有必要送一些"所謂天助"的物品

今天  我又再次接收到相同的訊息

我看到孩子拿著某位老師送的"追分成功"護身符  而且還煞有其事的放在准考證中 突然意識到孩子

好像覺得這個我所謂的"迷信"對他們而言是重要的

但  我卻有一些慚愧 和不被尊重的感覺

難道是我的認知需要修正嗎? 孩子會只重視那些東西嗎

我想不會的   孩子會了解老師平日對他的關愛的 

感謝那位老師讓孩子能更安定

也希望那個東西真的能讓孩子發揮正常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jht2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