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去年10/4當了蚵女

今年

媽媽又提起蚵很肥美

於是  我又前往挖蚵囉

今年挖蚵的地方就在我家旁邊的出海口

我又著重裝備前往挖蚵 帽子長褲長袖手套蚵刀菜籃及螺絲起子

沒想到  才踏出第一步  就陷入爛泥中  天阿

就是那種你在海邊看到很多螃蟹鑽來鑽去的那種泥濘爛泥中

我穿的雨鞋少說有30公分陷在爛泥中  真是舉步維艱啊

兩個小時後 天就黑了

我就帶著我少的可憐的戰利品回家囉

(媽媽還笑我 花ㄧ百元買還比你這個多哩)

文章說到這裡  跟標題"螺女"有何關係呢

客官  讓您久等啦

隔天 我決定轉戰去年挖的"蚵女"戰場

果然  ㄧ到了現場

ㄧ個蚵都沒有

嗚嗚嗚  真是不巧阿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在蚵殼堆積如山的海邊

居然找到好多螺"我媽叫他將軍螺"

ㄧ個人悠閒的在海邊東看西瞧

還看到海葵蝦子螃蟹寄居蟹呢

原來新豐海邊環境不賴喔

最後 在徐徐的海風  淺淺的夕陽中

我帶著ㄧ便當的螺

開心的回溫暖的家囉

DSC01740.JPG DSC017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jht2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