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9(7/14)星期三

一早五點多就起來盥洗,六點要吃小蘭準備的早餐。小蘭是大叔的姪女,可以是算大叔請來這工作的,他才二十多一點,但已經生了幾個孩子,看起來自己還像個國中生,沒想到….真人不露相。

接下來考驗著我們的是如何七個大人擠進一台房車呢?貼心的浙江黑白雙雄自願兩人擠在前坐,真讓我傻眼,而我們四個人就擠在車子後方  輕鬆愉快的坐著,真感到有點慚愧。就這樣一行七人擠在TOYOTA車內,大叔還在山路飆車呢。十幾分鐘後就到達"熊貓海",當時才六點四十多左右,於是大家就順便逛逛熊貓海和熊貓瀑布,七點多在廁所附近遇到掃地的工作人員還真的有點怕,因為大叔說他們每人手上都有一支無線電可以隨時通報,還好沒事。約莫八點鐘於有遊客出現了,表示我們可以現身啦真是開心!

清晨九寨

 

 九寨國際級廁所

 霧氣瀰漫的海子

  熊貓瀑布

接下來就是走九寨最精華的路段啦,犀牛海、五花海、熊貓海、珍珠灘、鏡海、牛羚海、草海、箭竹海、諾日朗大瀑布、珍珠灘及珍珠灘瀑布等等,因為實在是美到眼花撩亂大家就看照片吧!

 

 

 

 

 

 最像公主的

 五花海

 

 

 

 

 五花海

 

 珍珠灘

 

 

 

下午三點多我們走在大馬路上,這時有一班環保車停下來告訴我們後面沒有車了,哇靠(表示驚訝的語助詞啦~~哈哈)會不會太誇張啊!三點多遊客都走光啦!我們擔心回不了大叔家,所以就急急忙忙跳上車準備趕往樹正寨。因為一整天都是用步行的,所以有兩位隊友決定先回藏民家休息,我和兩光看了看地圖,似乎還有一條大門道樹正寨的溝還沒去,真的不想放棄所以我就和她兩個人衝去啦!

特殊的灘地

 

 

 雙龍海

 蘆葦海旁意境照

 蘆葦海

  海子中的步道

在車上我看到一大片綠油油的蘆葦海,心想:完了,該不會六點趕不會去樹正寨吧。還好,走在棧道上沒有想像的久,且這個溝的味道不同於之前所看到的景色,因為這邊水流比較緩,所以可以看到許多樹長在水上,真的很特別。大概走了一個半小時我倆終於趕回樹正寨啦,真是謝天謝地啊!雖然趕路很累但完成了真的就沒有遺憾啦,因為下次重遊大概是退休,屆時我大概已經齒搖髮禿走不動啦~~

回到藏家後發現麗君尚未回來,一問之下發現他也去前面那條溝啦,於是我們決定要去血拼,買點伴手禮回去贈送親友。不一會麗君也出現了,我們就一起逛一起挑。買呀買居然聽到廣播催促遊客離開九寨,這時我們更不敢出去怕一出去就被抓包遣送出九寨。於是我們躲在賣披肩的店內,店員也幫忙我們掩飾,時間一分一秒的過,我們可是一點都不浪費時間呢。一邊躲 一邊買披肩,越挑越起勁,最後每人手上平均帶上三四條滿載而歸,也算感謝店員的掩護啦。回到藏家發現黑白雙雄已經離開,來了兩位江蘇姑娘。我們因為晚歸害得他等我們吃飯,真是不好意思。這兩位年輕的姑娘可厲害了,才大學畢業就有豐富的旅遊經驗和特別的想法,真讓我佩服與羨慕。

今晚是我們待在九寨的最後一晚,九寨真的很夢幻很美。難怪人家說黃山歸來不見山九寨歸來不見水,果真是名不虛傳。九寨真的很乾淨,被票選為大陸地區最棒的旅遊景點也非浪得虛名,你會在棧道上看到許多位人員不斷的巡邏,當然這麼美的環境根本就捨不得破壞,而大陸政府仍願意花許多時間保護這個世界級的景點,希望等我退休時它依然美麗依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jht2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