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週總是那麼水深火熱

不過相較其他同事而言

我算是比較幸福的  再次感謝上天的眷顧

我暑假就開始帶 所以孩子已有ㄧ些基本的態度

再加上我有ㄧ位很棒的實習老師  蔡佩倫老師協助我

讓我可以減少不少的奔波時間

原本還有點擔心自己沒有能力帶實習老師

但後來我就轉念 "不試試怎麼知道自己不行呢?"

再加上自己多年在行政的經歷 讓我覺得應該多少可以給蔡老師一些建議吧!!

至於導師實習的部分  我就把我所知的與他分享吧

或許 我更能從佩倫身上學到新知和熱情呢!!

每天 我都思考著要說些什麼?

沒想到我想太多了 每天幾乎都有收不完的東西 說不完的話

今年 我第一次要求學生寫"觀功念恩"的日記  沒想到 孩子寫的出乎意料的好呢

或許  是這屆的孩子很有善根吧

每天 我不斷的強調要多為對方著想  互相協助  注意禮貌  守時  效率  盡責  等等

很幸運的 我的孩子們都很配合 也很願意多做事

所以 開學前的返校日  我與李先生  蔡老師及幾個孩子們把美術班的教室進行粉刷及噴漆

沒有全新 至少也讓大部分的同事及孩子耳目一心喔

畢竟 要待ㄧ年的教室  實在不想讓自己不舒服

改天 我要拍照 給自己一些回意

另外 今年 我給每個孩子做了名字桌排 也頗獲老師好評呢

第一週我的設定在孩子能熟悉並遵守學校的作息時間

並於周四班會宣讀本班班規  我和孩子討論班規的可行性  討論完後請孩子帶回去讓家長過目

今年的我對於教室布置採用淑萍的建議 讓每個孩子參與

所以我請蔡老師協助分組 並請孩子自行討論 感覺上孩子很投入哦

至於 下課時間 我發現孩子沒事可做

於是我安排了ㄧ個訪問老師的活動  希望他們藉由訪問老師求學過程

了解每科學習的技巧  期望他們可以在讀書上找到讀書方法

下周的目標

1.跑步

2.佈置教室

3.公佈本學期各項競賽  並要求每個孩子都要參與

4.收班服設計稿

5.確實要求孩子準時打掃及午睡(特別是外掃區)

6.收班費1000及給家長的ㄧ封信

7.說明獎懲辦法(優點卡)

事情ㄧ波ㄧ坡的來

希望一切順利

9/19家長會日  有點可怕~~~~~~~~~加油 淑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jht2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