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二週居然反常的過的很快

教室布置也如火如荼的進行

從討論主題  分配組別  到認領佈置的地盤

一切都很順利

沒想到的是

孩子們還是有些是比較懶散的  還是得靠老師不斷的提醒

畢竟是孩子啦

這群小天使們是ㄧ群很棒的天使

會幫忙善後工作  互相支援與幫忙

特別是女生  我不得不說 男生在這個年記果然是比較不成熟的

佈置終於在家長會日前搞定了

(期待照片喔!真的很漂亮  很繽紛  很可愛  )

這次的經驗告訴我

以後可以把班級分兩半進行認養佈置

因為人多意見也多 紙張也是ㄧ種浪費

其實孩子並沒有浪費的舉止  而是因為分太多組 

重複的顏色過多 導致每組都把張張完整的紙剪的東一塊西一塊的

還好 孩子懂得惜福  都把他留著了

以後我會注意到幾件事

1.分組後要選出組長  且每組人數勿過多

2.劃出構圖  甚至做一個小模型(這樣可以讓每個人都知道要做些什麼)

減少時間與人員的浪費  更能統一主題和比例(淑玲老師建議)

3.紙張的控制

不過經過這次  孩子會董的時間的安排與規劃

彼此分工合作發揮團隊精神  其實1800塊的紙是值得的

況且 那些碎碎的小紙片 我會用三年的  哈哈哈

想浪費 那是不可能的

接下來的重頭戲就是家長會日了

我想我會告訴孩子一個觀念

班親會是大家的班親會 希望同學都要到場

甚至以後我會希望由孩子來上台報告一些例行性的事物(從慈濟學來的)

我還看到淑玲老師把這幾周孩子的點點滴滴做成簡報檔

我想從孩子踏進學校的作息  早修  跑步  掃地  吃飯  上課  孩子的作品都是我收錄的範圍

今年我來不及   但我會想辦法做出來  留作畢業光碟使用

真是個很棒的點子

薑還是老的辣

祈禱我班親會順利吧

(真怕我口拙啊!!)

DSC02808.JPG DSC02810.JPG DSC02813.JPG DSC02814.JPG DSC02815.JPG DSC02817.JPG DSC028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jht2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