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我邁入教師生涯第八年了

第一次讓我有無可奈何的感覺

就是晴 天這個孩子

晴天是個滿壯碩的孩子  常常口沒遮攔

如果罵老師要被記小過  他大概一個月就已經小過破錶吧

唉  每次跟他好好說 他還是會故意跟你唱反調

罵他 他又會乖乖給你罵  可是不到三分鐘就忘了

周而復始 每天不斷的上演相同的戲碼

但有時他又很可愛  

像今天他就拿著柚子皮到一年美班

跟我玩"柚子皮換糖果的遊戲"

大概也只有他會記得我說過"一個柚子皮換一顆糖的事情吧"

他真的拿柚子皮來 可是他會像個賴皮的小孩死要糖果

沒給他他就罵你"幹"(真不雅  但還原現場就是這樣)

當下我真是又好笑又生氣

不跟他計較是因為了解他的困難  但他又常當著其他人的面作錯事

我又不得不處理~~~~~

我只好耐著性子跟他說"你很不給老師尊嚴喔,去道歉"

他老兄也很乖的就跑到美班門口大聲喊"老師對不起"及"你要給我糖果,對不對"

他的對不對三個字是對我們班同學說的

我們班很團結的告訴他"不對"

真是令人啼笑皆非啊~~~~他自己也一臉尷尬

我很無奈 只好把他支開

但全部美班的孩子都看到他的無禮

真不知道該如何解釋阿

我知道每個孩子都有他需要人家善解之處

但想一想  如果不趕快給他一個規範

出了國中  他能適應無情的社會嗎

誰又會一直同情他呢?

兩難~~~~~~~

我想  我該板起臉孔了

一直當濫好人只會害了這個孩子

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jht2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