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5(7/10)星期六 峨嵋金頂~清音閣~樂山大佛~成都

一早五點多就醒來望向窗外,心中大喊『糟了,大概沒有日出了』但我還是外出去看一看,外面仍濛濛細雨天色灰暗,途中還遇到王大哥他說今天日出的機率很低。這句話更讓原本抱著一絲希望的我絕望許多,此時我想說乾脆出去看看清晨的金頂好了,結果向左望去看到十面大佛而大佛的身後泛著金光,心中真的又驚又喜趕緊回去叫大家去看日出,叫完大家後我就和二呆先行前往看日出。

金頂日出1.JPG 

金頂日出2.JPG 

金頂日出3.JPG

到了廣場後方捨身崖附近看到很厚的雲層中冒出一顆金蛋黃,大家都目不轉睛的望著雨中的日出,約莫過了十分鐘蛋黃就消失了。大家就轉而開始欣賞附近的風景,看金殿、銀殿、大佛、連心鎖等等。這時視線非常清楚一眼就可以望到谷底也看到昨天來的纜車站,才發現我們昨天因為視線差繞了好多的路呢!

十面大佛.JPG十面大佛內是功俸菩薩之處 不可拍照

IMG_1706.JPG 

油燈.JPG 大佛下的油燈

 玉佛寺內.JPG 玉佛店內

金頂大殿.JPG金殿

 銀殿.JPG銀殿

 標高3079.JPG 金頂標高

刻連心鎖.JPG 刻連心鎖

刻鎖.JPG 連心鎖 

連心鎖.JPG 綁在欄杆上的連心鎖

金頂茶葉蛋.JPG金頂上的茶葉蛋

回到氣象台吃著帶上來的泡麵,此時氣溫大約八度,喝著統一四川老壇牛肉湯麵真是一大樂事。打包行李後向王大哥辦理退房並邀請他到台灣來玩,他很熱情的給我們電子信箱並再度邀請我們重遊峨嵋金頂。

早餐吃泡麵.JPG 鏡頭都因為熱氣而起霧了呢

為了趕時間到樂山大佛區,故接下來我們都是坐車或坐纜車以節省時間多玩一些峨嵋景區,沒想到峨眉山比我們想像的大許多,一天根本不足,我們只走了一個景點『清音閣』『清音飛瀑』,小橋流水廟宇深藏其中果有仙氣,如果再給我一次的機會我會排峨嵋景區五天吧,把每一個景區走遍。這次很大的遺憾就是沒有好好的爬這座仙山,他真的是個很棒的避暑勝地,聽當地人說今年遊客數不如以往,因為今年成都的暑假沒有以往熱,所以前來避暑的人潮不多。清音閣有許多民家提供住宿,有個人衛生間和空調費用都不到一百真的是令人咋舌。

IMG_1829.JPG冰涼的溪水,泡到我的腳有風濕啊

 我與峨嵋猴子.JPG 峨嵋杉可愛的猴子布偶(22RMB)

清音飛瀑.JPG 

清音閣.JPG

 清音閣購物.JPG 往清音閣的店家

清音閣小憩.JPG 清音閣上的寺廟

清音閣購物樂.JPG 認真買猴子的橘子姊姊

下了仙山後我們坐著另一位奇人老馬的私家車,他不同於其他的司傅,他不會亂開車也沒有亂按喇叭的習慣,再加上他知道我們趕六點回成都的巴士,所以他載我們去樂山大佛景區後還幫我們墊錢買回成都的車票,他的朋友都笑他傻,但他真的傻得很可愛又熱情。

我與馬師傅.JPG 

樂山全票要190RMB而我們僅剩一個半小時可以遊玩,於是大夥決定不要步行樂山景區了改搭船看樂山大佛(70RMB),船一樣是滾動發船並非定點定時,這點又讓我們頭疼不已深怕傳來不及回碼頭使我們趕不上車。好再過二十分鐘就發船了,我在甲板上看岷江,不一會就看到一座約十層樓高的世界僅存的大佛矗立江邊,此時快門聲此起彼落大家都在爭最好的位置,船家這時發聲說前方船頭有替人照相並立刻可以拿到照片的服務,那裏可以照到最完整的大佛但一次要價30RMB ,你們想我會去嗎?當然是不會。於是我和二呆就在人群中找尋漂亮的角度,照不到的部分就留在腦海中吧!

IMG_1926.JPG 

IMG_1952.JPG \

佛手.JPG 

佛腳.JPG 

樂山大佛.JPG 

樂山棧道.JPG

看完大佛後大家就驅車前往成都,因老馬師傅已經把票買好了幫我們省了許多事。一路很順利的回到了成都,但問題又來了,車子停在一個我們不知道方位的車站『十羊站』大夥都已經累翻了,但我想做公交車免得當冤大頭被宰,所以我就去問車站的人如何到武侯祠,沒想到只要坐一班車就可以到達,只花了2RMB坐了半個小時以上,真開心。我慢慢的了解到成都為何是一個讓人來了就不想走的都市了~~

回到飯點整理完行囊後就出發去錦里老街吃晚餐囉,此時已經九點半了吧!錦里老街融合了四川所有的名菜和技藝,你想吃得幾乎都吃的到,藝術品、茶藝館比比皆是,可惜我們只在那呆了一個半小時因為大部分店家都打烊啦@@,下次再來成都時再來拜訪錦里囉!!

錦里老街.JPG 

IMG_2052.JPG 

IMG_2053.JPG 

IMG_2062.JPG 龍抄手

IMG_2092.JPG 

IMG_2098.JPG 

IMG_2103.JPG 

傷心涼粉1.jpg 有酸又辣傷心涼粉

葉兒粑.JPG 葉兒吧

回到成都夢之旅有種回家的感覺,因為去峨嵋山好冷好像苦行僧啊,幾乎中午都只能吃餅乾果腹,回到成都市光想到美食就讓人興奮不已,於是大家決定明天行程輕鬆點去看看大熊貓、看看變臉及逛寬窄巷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jht2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