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7(7/12)星期一

陳司傅五點半下班,故我們提早半小時和他約機場接送,好讓他能準時下班。司傅五點準時到了旅館等我們,大夥下去時一樓燈火通明人山人海,因為今天是世足賽的冠亞軍賽,西班牙對荷蘭的比賽,離開之前只知雙方仍在僵持,不知誰贏誰敗。趕飛機的我們不能多索逗留急急忙忙上車往飛機場前進。到了機場內才發現往九寨的方向和往其他內地的機場是不同的,而且要步行二十分鐘才會到,好險我們有比平常提早半小時出發才不致延誤飛機,不得不說一切都是上帝最好的安排。

小陳司傅.JPG沒休息的師傅

 美哉成都.JPG

 雙流機場.JPG成都雙流機場

我和二呆順利進關,而巧瑜被擋在門外因為他帶了違禁品瑞士刀,他被請到旁邊的房間內過一陣子才重新通關。原來昨天因為太晚睡他忘了把瑞士刀放在大行李箱所以只好連同背包一起重新送至九寨。機場內我們遇到幾位年紀大的長者,於是我就起來讓坐,沒想到接下來聽到來自家鄉台灣的語言說:我來大陸這麼久第一次遇到會敬老尊賢的阿陸仔。真讓我啼笑皆非,於是我們就聊了起來。能在他鄉遇到家鄉客,感覺就是不一樣有種特別的親切感。一聊之下才發現他們是蘇州的台商,在大陸開鴨脖子的連鎖店,我所讓坐的是他們的老總,喔~~~~

巧遇他鄉客.JPG搞笑的台商 在江蘇經商

 好貴的飛機只發一杯水.JPG

 成都往九寨機場.JPG搭上超貴的往九寨飛機

 我們與東方航空.JPG搞笑台商幫我們合照的

 

飛往九寨的飛機短短的只有四十分鐘卻要價一萬二台幣,機上卻只發一瓶礦泉水真是有夠摳門啦,我們的早餐也付諸東風啦。到了九黃機場天氣果然寒冷(機上報溫度四十度我們一度嚇壞了,原來是因為口音問題把十四度聽成四十度),準備好的羽毛衣當然就得派上用場啦。

斯文的小馬司傅.JPG靦腆的小馬司傅

小馬師傅打盹.JPG  打盹的小馬司傅

出了關就得要找私家車到黃龍,我們遇到小馬司傅他很靦腆斯文,一路上話不多但有問必答,因為他前一晚喝酒沒睡好所以有一段路他一邊開車一邊打盹,讓我們好生害怕,我們只好以食物攻勢希望他一邊吃能多少提振精神,約莫兩小時多就到黃龍風景區了,我們迫不及待的去買票而小馬師傅當然趕緊去補眠啦。因為纜車費用頗多加上我想挑戰黃龍所以我決定要步行上山,所以我們又兵分二路我和二呆徒步上山,這個決定真不錯因為可以避開許多遊客又可以優閒的欣賞沿途風光。一路上看到迎賓池、映彩池、金沙鋪地、蓬台飛瀑、黃龍中寺、黃龍古寺及最美的五彩池,碳酸鈣的地質黃黃得更襯托水的清澈,聽司傅說這邊的水礦物質偏高不可飲用,黃龍的風景我就不多敘述了看官就自己上九寨黃龍網站看介紹囉!

IMG_3073.JPG大門石頭

洗身洞.JPG洗身洞

 接仙橋.JPG 接仙橋

IMG_2946.JPG

 

 五彩池2.JPG五彩池

 五彩池3.JPG五彩池與古寺

 金沙鋪地.JPG好像長瘤的河道

 金沙鋪地3.JPG

 烙餅.JPG一個2 RMB的大餅 是我們日後的午餐

 買烙餅.JPG保溫中的大餅

 黃龍古寺1.JPG黃龍古寺

 黃龍古寺3.JPG黃龍中寺

 黃龍路上路燈.JPG黃龍路上的燈  好可愛

 新鮮的氧吧.JPG空氣太新鮮了

 

 蓬台飛瀑1.JPG

一路上上山仍有感受到空氣的稀薄,所以速度不能太快,路上有經過氧吧,原本想進去試試看吸純氧的感覺,沒想到工作人員告訴我們沒有高原反應就不要吸以免情況變差,所以只好作罷。約莫花了兩個小時半我們就抵達終點五彩池,也在這巧遇另外一組夥伴

五彩池果然是黃龍的最美的景點,池子的水有很多顏色舖陳其中,真的很夢幻。我和二呆因為是步行上山所以看到的美景一點一滴累積慢慢漸入佳境,等到了集所有精髓五彩池時,真得感覺身處仙境。感嘆大自然的神奇,也慶幸自己有幸可以親眼目睹這為被破壞的自然奇觀。

IMG_2934.JPG

IMG_2938.JPG

 五彩池4 (2).JPG

 五彩池5.JPG五彩池

 金沙鋪地1.JPG

 飛機上鳥瞰山巒.JPG飛機上鳥瞰九寨

 黃龍路上2.JPG往黃龍路旁的景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jht2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