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付出許多心力得來的卻是不被認同   甚至於是背後的耳語
你說  你痛不痛心呢
原來  後母難為  我真的體會到了
接這個班  我很開心
因為有許多善良的種子
因為你們讓我看到自己的不足
因為你們給我許多反省的機會
因為你們  我每天大部分都很欣喜是
我很開心我有一片好的森林  雖然其中有幾棵已經蛀蟲了
相信有一天我一定會把這幾棵蛀蟲的樹治好了
即使不是在這兩年
我相信 我期待  你們的蛻變與成長

最近很受傷
受傷的是教育理念無法給青春期的叛逆一個明確的方向
給予的關懷  被少數同學踐踏
我會越來越堅強的  
因為  我還有一片森林
即使最後只剩一個樹在接受我的灌溉
也就夠了
就像玉華老師說的
讀完一本書有一具受用的話就夠了
我期許自己
能成為孩子們心中有用的句子

我也不能高估自己
謙卑一點
知足一點
快樂一點

一個快樂的老師才會有快樂的學生
畢竟我不是個孩子  孩子需要不斷的給予指正
而我已經擁有反思的能力
加油吧

一個快樂知足的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jht2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